成功案例

臺灣交通戰情室

臺灣交通戰情室


總覽

臺灣最大城市之一,該市每日有百萬輛汽車,兩百萬機車車流量,路口監視攝影機更是超過兩萬七千台。因應物聯網應用逐漸成熟,市政府花費數年打造交通戰情室,將監控系統整合至網路平台,以數位化、數據化的方式掌握交通動向。目的預測交通、通報民眾堵車資訊、調度交通警察,並整合車況、公車、停車等資訊,也讓民眾能夠透過手機等行動裝置查詢最即時的交通資訊。

需求

為了要讓戰情室內的操作人員能觀察即時的交通動向,場內建置了 24 台桌上型電腦,且每台電腦可透過環控軟體來呈現監控畫面及交通相關數據。同時需要能將所有資訊投影至 5 台大型觸控電視上,提供戰情室負責人即時的交通狀況,來做出相關決策。而針對這項需求,將會需要把多個電腦來源組成多個 4 分割畫面,並也能切換至單一的電腦畫面上,讓負責人可透過觸控螢幕來操作整個交通管理系統。

新澄系統解決方案

建立分佈式矩陣網絡

本案場的施工夥伴規劃使用 SC&T 分佈式矩陣系統整合,運用 AVoIP 技術將所有 HDMI 訊號轉為 IP 訊號。透過多台網路編碼器、解碼器及乙太網路交換器為戰情室建立大型的影音矩陣系統。此分佈式矩陣架構提供更方便、快速的方式讓使用者僅透過簡單的操作,就能自由地在不同的螢幕上切換不同的影像畫面。

整合近端、遠端 HDMI 顯示器

為讓操作員監看車流狀況,以通報相關單位採取相對應的行動,所有座位都需建置一台 HDMI 螢幕,因此非常適合使用編碼器上的近端輸出功能,讓電腦的畫面透過輸入埠傳輸至遠端大螢幕上的同時,也能提供額外的 HDMI 顯示器給操作員即時監看。

創造大型四分割畫面

為了讓指揮官使用分割畫面功能來查看多個交通資訊,新澄夥伴使用了 SC&T 的 4 進 4 出 HDMI 矩陣切換器,它可將四個 HDMI 影像在四個 HDMI 顯示器上進行畫面分割。然而在這個案件中僅會使用到其中一個 HDMI 輸出。將一個四分割畫面作為下一個分佈式矩陣架構的 HDMI 來源,以讓所有畫面能夠透過網路架構來傳輸。

結合兩個分佈式矩陣架構

除了分割畫面的功能外,還需讓使用者能夠從大型觸控螢幕來控制每個電腦。這時可透過網路編碼器的 USB 埠,來傳輸觸控電視的指令至遠端電腦。至於影像方面需結合兩個分佈式矩陣架構 (透過一條光纖線連接兩台網路交換器),就可任意一台電腦的畫面,並同時達到遠端控制功能。

連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