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大眾運輸轉運站防災中心

大眾運輸轉運站防災中心


防災中心

 防災中心是依台灣相關法規設置的災變應對中心,防災中心備有緊急廣播系統、火警系統、中央空調、發電機、照明、給排水、緊急安全壓扣等綜合監控系統BMS、監視器CCTV系統、電扶梯系統、瓦斯自動遮斷系統、地震感知器及其他BA(Building Automation)控制。相關的設備運作狀況都會回傳到防災中心,提供執勤人員在第一時間做出適當的處置。防災中心為二十四小時三班制,全年無休,故任何時間都會有人。

防災中心示意圖

案場概觀

我們夥伴安裝的大眾運輸轉運中心,建築總樓層超過三十樓,且每日平均人流量高達11萬人次,設置超過數百台攝影機,這些攝影機畫面都要傳回防災中心統一監控,讓防災中心在第一時間能切換至所要觀看的樓層,面對突發狀況作出及時的處理。

挑戰

由於是公營、民營的BOT(Build–operate–transfer)建築,因此由不同單位共同經營,也各自擁有各自的監控設備及主機。但為了提高應變的效率,需將所有系統都整合到防災中心來統一管理,並派駐各自的人員在防災中心待命,一旦發生突發事件發生時,可統一向防災中心統通報,並派遣相關人員排除問題。因有資訊保密的考量,所以先前採用硬體的KVM延長方案,來進行監控畫面切換。考量到要整合不同單位的設備,及資訊保密的原則,因此此案場無法使用虛擬的延長方案,整合整個監控系統。

但既有的KVM延長架構的限制,只能讓一台電腦自由地切換影像及控制不同的遠端主機。若要調整其他螢幕的畫面,只能再回到擁有KVM功能的位置才能做調整。而此作法無形地增加操作的難度,間接影響了工作人員的效率。

新澄XINCHENG解決方案

HKM02B - 1080p HDMI over IP 延長器

SC&T的HKM02B分佈式矩陣延長方案,可自由搭配不同數量的編碼器(HKM02BT)及解碼器(HKM02BR),並透過網路交換器,達到HDMI訊號延長、分配、切換及矩陣功能。

此案件採用數台編碼器、解碼器及網路交換器來整合所有影音源,同時達到HDMI影像分配、切換及矩陣及電視牆功能。並應用交換器上內建的光纖埠來將訊號從機房延伸至500米外的防災中心,讓每個遠端的監控點,都可以自由切換任一監控畫面。

成果

採用SC&T分佈式矩陣解決方案,讓監控人員可以隨時從遠端的防災中心觀察到建築內每一個角落的狀況,並輕鬆控制不同的電腦主機。在完美切割設備權責的狀況下,整合所有監控設備至防災中心,提升工作人員的效率,且系統運作穩定,讓使用者與夥伴們都能安心。

為什麼使用SC&T產品?

有口碑的產品

由於現在資訊開放,許多的商品在網路上都能搜尋到,但是對於專業人士來說,大量的資訊,反而增加選擇上的困難,唯有業界實際使用過的產品,且有明確使用範例的產品,才是較有保障的選擇。SC&T的產品,不僅在經過國內夥伴們的無數次驗證,國外更是擁有超過300件應用實績,讓夥伴們可以安心使用。

名符其實

宣傳與實際效能不符的例子在業界屢見不鮮,導致實際安裝後,衍伸出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我們的合作夥伴也為此傷透腦筋。而SC&T有著嚴謹的產品研發流程,並經過無數次的測試、驗證及品管,致力替夥伴們降低出錯的機率。

SC&T 分佈式矩陣系統

SC&T的分佈式矩陣系統是一款極具彈性及多樣化的影音解決方案。 它可以混合搭配不同影像訊號及不同解析度的影音設備,將他們整合在同一個系統架構中,以滿足您案場的各種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馬上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專業影音系統吧!

聯繫我們

相關產品

HKM02BP-4K

4K HDMI KVM 網路型PoE分佈式延長器

了解更多

HKM02B-4K

4K HDMI KVM 網路型分佈式延長器

了解更多

HKM02B

HDMI KVM 網路型分佈式延長器

了解更多

VDKM02B

VGA/DVI KVM 網路型分佈式延長器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