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董事會會議室的 AV over IP 和環境控制

董事會會議室的 AV over IP 和環境控制集成

董事會會議室的 AV over IP 和環境控制集成

新澄XINCHENG 的長期系統整合合作夥伴完成了一個董事會會議室系統項目,該項目將我們的 AV over IP 設備與使用 RS232 的環境控制系統整合。環境控制主機管理所有發射器/接收器。讓我們在這個案例研究中探討系統結構及其優點。
此董事會會議室系統專案使用五個發射器(HKM02BT-4K)來處理五個訊號源。透過1G網路交換機,訊號傳送到九個接收器(HKM02BR-4K),包括一個4x2視訊牆和會議主持人的主螢幕。整合商利用一台發射機上的RS232介面連接XINCHENG V-PRO環境控制主機,連接一台發射機後,主機即可控制所有發射機/接收機。這樣,電視牆和主螢幕就可以選擇任意來源進行播放。使用者可以顯示不同的來源影像並根據需要調整佈局。這將音訊和視訊無縫整合到環境控制系統中。

系統設計

連接環境控制系統

SC&T AV over IP系列支援與環境控制主機連線。將其中一台發射器透過RS232連接到XINCHENG環境控制主機,主機可透過網路控制所有發射器/接收器。整合商只需將編寫好的RS232指令輸入系統,就可以根據最終使用者的喜好輕鬆設定環境控制系統並進行操作。

1G網路架構(使用Zyxel網路交換器)

我們的over IP採用1G網路架構,而不是10G網路交換機,這樣可以維持會議影像品質並降低系統成本。我們的合作夥伴選擇了合勤科技1G網路交換器來滿足該專案的需求。

使用一個接收器控制音響設備

SC&T AV over IP 系統支援 3.5mm 或 HDMI 音頻,但在該專案中,使用者希望音響設備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因此,他們額外增加了一個接收器(HKM02BR-4K)來控制所有聲音設備。這樣,音響系統就可以直接連接環境控制系統的音頻控制功能,更加靈活。另一個好處是簡化了使用者切換音訊來源的操作。

使用者介面

XINCHENG 觸控螢幕

系統搭建完成後,整合商將觸控螢幕連接到環境控制系統,他們可以使用觸控螢幕來控制一切。有趣的是,對於這個董事會會議系統,最終客戶希望操作介面視覺化,直接看圖片就可以辨識設備類型。因此,我們的合作夥伴以圖形化的方式創建了操作介面,這可以使操作更加直觀。

具有 10 多種佈局的 4x2 視訊牆

對於4x2視訊牆,整合商為客戶設計了10多個場景。他們可以切換不同的佈局,然後為每個區塊選擇圖像來源來更改內容。多樣化的螢幕佈局可容納視訊牆上同時顯示的多個訊號源。

硬體設計

視訊牆支架

為了方便維護和保護接收器,整合商使用了按壓式視訊牆支架。他們將接收器放在支架內的視訊牆端,減少了維護時間。

主機主螢幕升降

系統整合商為主機設計了一個主屏,由環境控制系統(觸控螢幕)控制。它還具有提升功能,不使用時可以縮回。

使用桌子下的盒子放置發射器

為了保持桌面清潔並防止用戶意外更改發射器設置,整合商將發射器放在桌子下方的盒子中。他們只是在維護時才將其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