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AV over IP 遊艇衛星電視系統案例

AV over IP 遊艇衛星電視系統案例


AV over IP 影音分配延長應用-遊艇電視衛星系統

使用 AV over IP 作為船隻電視系統架設

SC&T 位於荷蘭的系統整合夥伴,近期利用 SC&T AV over IP 系統,完成了多件遊艇的電視轉台系統設置:

  • 每台遊艇約安裝 20 個 AV over IP 設備,5~10 個發射器 & 接收器。用以傳輸電視盒的訊號至前端的顯示器。
  • 同步將電子海圖顯示與信息系統(ECDIS)資訊端納入 AV over IP 系統中,讓其可在使用在電視直播。

探索 SC&T 彈性的 4K AV/KVM over IP 解決方案

衛星電視系統

遊艇、船隻通常在海上航行,離陸地較遠,無法使用有線/無線電視,因此大多使用衛星電視系統。衛星電視可以全球覆蓋的廣播服務,讓遊艇上的人可以隨時隨地收看各種頻道和節目。

此外,遊艇、船隻也會需要通過衛星電視來獲取重要的資訊,例如天氣預報、航海導航、新聞動態等。衛星電視可以提供即時和準確的資訊,幫助遊艇上的人安全和順利地航行。

使用 AV over IP 取代無線傳輸的優勢

高品質穩定的訊號

AV over IP 使用網路線傳輸,訊號傳輸穩定,較不受其他無線設備干擾;且有較低的延遲、卡頓問題。

安全性高

AV over IP 經由實體網路線傳輸,可避免訊號被竄改、入侵的風險,相對於無線傳輸將可大幅降低安全性問題。

讓使用者能保持使用習慣

為了保留使用者的收視習慣,需要可以保留遙控器控制的換台系統。AV over IP 系統通常內附遙控器,僅需簡易的設定,就可以匹配設備,讓使用者保留遙控器的控制方式。

直覺簡單

系統整合模式能將設備置於機櫃拉盤,每一層拉盤的衛星電視與發射器,都會在上標註訊號編號,讓使用者更容易辨識與調整設定。

遊艇 AV over IP 架構圖

將所有的衛星電視盒接上一台 AV over IP 發射端,使用網路線延長 100m 至網路交換器。同理,也需要將所有在房間的連接顯示器的 AV over IP 接收端,透過網路線連接至網路交換器,便完成了 over IP 的基本系統設置。

SC&T AV over IP 系統適用於遊艇的優勢

有遙控器,操作簡易

SC&T over IP 支援遙控器操控,使用遙控器一鍵就能切換頻道,此外還能用面板控制。在緊急時,若要播放特定資訊,甚至可以從主控室發送RS232訊號至接收端,讓使用者的螢幕切換到緊急頻道。

近端輸出

駕駛室會將電子海圖顯示與信息系統 (ECDIS, Electronic Chart Display and Information System)設定為一個頻道。SC&T 的 AV over IP 發射器具有近端輸出功能,讓您不需要再連接一個分配器,就能直接將來源訊號,分享給駕駛室的螢幕。

SC&T 客戶對於 AVoIP 解決方案的回饋

問:為什麼最後選擇了 SC&T 的解決方案?

答:市面上有許多類似的產品,但這款產品以品質和價格而言是最好的選擇。

問:您是否依照說明書的步驟來進行設置?在設置過程中是否會覺得難以遵循?

答:由於我們的系統龐大,AVoIP 發射器和接收器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我們並沒有使用說明書。我們將發射器放在層架上,並設定成與架上編號相同的頻道 ID,這樣就很好理解。此外,我們擁有自己的管理系統,可以管理來源訊號及控制哪個區域播放哪個訊號來源。

問:在應用我們的 AV over IP 解決方案後,您對我們的產品或公司有什麼建議嗎?

答:實際上沒有,這個設備用在了它該用的地方。